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區長的話

    茂林區位於高雄市、屏東縣及台東縣的交界地帶,是臺灣本島人口最少的第三級行政區(鄉、鎮、縣轄市、市轄區),區內人口數大約2,000人,卻擁有三個獨特且互異的語言及文化的原住民族群,(茂林部落、茂林語:Teldreka,萬山部落、萬山語:'Oponoho,多納部落、多納語:Thakongadavane),然而彼此間都能和諧相處、互相協助,純樸的民風、獨特的文化特色,構成了茂林區最美的風景。
      本區主要屬濁口溪流域,經過溪水千萬年的切割,曲流,環流丘,型塑了龍頭山:蛇頭山的世界級特殊景觀,又因本區森林廣闊且水源充足,才有「紫蝶幽谷」,其背風溫暖的生長空間提供越冬型紫斑蝶理想的棲息地,在每年的11月至隔年2月,上萬隻紫斑蝶展開紫色翅膀,從不同的地方循著相同路徑飛抵茂林過冬,壯觀的紫蝶越冬景觀,更勝候鳥群飛,好山好水好空氣,鍾靈毓秀,感謝我們的祖先選了這塊寶地。
        好山好水,面對近年無情的極端氣候屢次破壞,所幸,依著信仰的力量,各界的協力合作,我們與樂觀的族人,一次次蛻皮重生,經歷艱難,努力的成果反映在景點設施得以修復重建,道路交通更加順暢安全,我們也更加茁壯。

        展望未來,我們將積極建設茂林區,以「各部落建設溫泉產業、各部落發展特色文化」,全面提升茂林經濟產業,邁向幸福和諧茂林新部落。

        誠摯歡迎各界朋友光臨茂林,請不吝給我們批評指教,更感謝與我們共同維護這好山好水的景緻,願我們一起守護這美麗,讓茂林永續。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